世界戏剧日

世界戏剧日是由国际戏剧协会创立的庆祝日,1962年3月27日在巴黎国际戏剧节开幕式上,首届世界戏剧日宣告诞生。从那以后,每年的世界戏剧日都会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庆祝。

世界戏剧日的目标,与国际舞蹈日的目标相一致,都是:
• 推动该艺术形式走向世界
• 让人们意识到该艺术形式的价值
• 使舞蹈和戏剧团体在更广范围内推广其作品,以便让意见领袖们能够仪式到此艺术形式的价值并对其予以支持
• 享受该艺术形式本身

世界戏剧日最重要的工作之一便是每年邀请一位国际性的大师向世人分享了他/她对戏剧以及和平的思考,这篇戏剧日的献辞将通过ITI的网络,在世界范围内传播。首次世界戏剧日的献辞由Jean Cocteau撰写。献辞会被翻译成多种语言并广为传播。更多有关如何庆祝世界戏剧节的资讯请见www.world-theatre-day.org

2024 世界戏剧日 3月27日
每年的3月27日,全球的戏剧届以及国际戏剧协会在世界各地的中心都会组织各式各样的区域性、国际性的活动庆祝这一节日。每年ITI执行委员会选出一位戏剧大师担任世界戏剧日献辞人。

2024世界戏剧日献辞人:

约恩·福瑟 (Jon Fosse), 挪威
小说家, 剧作家
2023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


世界戏剧日官网
www.world-theatre-day.org